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深学细照学党史 笃行实干开新局

2021/4/29

——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观看红色电影


听老党员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学党史传薪火

担使命开新局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红兵作专题党课讲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刘红兵以“学党史传薪火·担使命开新局”为主题,着重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具体安排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扎实做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抓实理论学习,注重加强个人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创新活动方式,要认真组织和积极参与全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加强学用结合。坚持为民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做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奋力推动全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听老党员忆初心

思新时代践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会。该院党支部邀请住养老人党员付照国同志做专题党史学习分享,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住养老人党员参加。

付照国同志现年84岁,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分享会上,付照国同志以“学史鉴今,照亮未来”为主题,从对党史的理解、中国人民的复兴之路、以史鉴今重在践行三个方面给与会者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的深情讲述,引起参会人员的共鸣,大家认真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分享会不仅让党员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更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赤诚的爱党之心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和成效,为全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红色影片

学百年党史

启动党史学习主题活动。该院党支部分别组织住养老人、党员和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在全院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电影演绎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年间革命先烈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观影,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那段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建党的艰难历程,全院职工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实地感受全市乡村振兴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成果,该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时的路线,逐一参观了该村全面建设展板、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馆、精彩战旗和战旗社区等地,感受战旗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建设成果,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参观结束后,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光辉照我心”党史学习交流“坝坝会”暨团建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和开展分组团建活动,进一步启迪思维,共促成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干事创业新气象献礼建党百年。(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