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专家论证 风险评估 东坡区这场会议开得实打实

2021/6/24

会议现场

为加快东坡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5”方案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进程,推动各项工作高速、优质、高效开展。近日,东坡区副区长、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琴在区政府一楼礼堂主持召开了东坡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5”方案专家论证、风险评估会暨市区示范点位推进会。

会上,方案论证专家组对东坡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5”方案进行了集体论证,一致认为“1+25”方案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同意方案内容。风险评估领导小组结合东坡实际对东坡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级为低风险,根据《眉山市东坡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建议可以实施。

东坡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18个牵头部门就市、区示范点位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意见进行了专题汇报。如今,东坡区各示范点位建设工作均在如火如荼开展,其中:通惠街道蓬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部分试点已进入冲刺阶段,苏祠金龙智慧警务室、太和镇综合文化站等试点已完成点位建设并进入由点到面的带动阶段。

会议强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前半篇”的延续和深化,是持续释放改革红利的终端见效之举,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抓紧抓实的改革任务。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强推动。切实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十四五”期间最重要的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导,全力确保各专项工作推进有力、推动有效。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抓落实。要采用“解剖麻雀”的方式,进一步细化分解专项工作,明确具体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并通过“发点球”方式,将任务落实到相关部门(单位)、镇(街道),细化到具体人头上。同时,要强化督促指导,既要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教方法、提建议。要强化沟通,协调联动提质效。要强化“向上报告”,全力争取领导和上级支持;要做实“向下指导”,与镇(街道)“结对子”,合力打造示范亮点;要做好“横向沟通”,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召开协调会,持续整合人财物资源,汇聚最大工作合力。(张瑶)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