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21/7/8

——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掠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月会


颁奖现场

【按语】三千年梦风和雨,一百载沧海桑田。100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社会,在那生死存亡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再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她就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她就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100个风雨春秋、100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和担当,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来临之际,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五人民医院为贺党华诞,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系列活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望气壮山河的百年党史,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感受党的百年荣光思想精髓,学习党的勇于担当革命气概,展现全院的风华正茂。


前往彝海结盟纪念馆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红军长征

长征,是一部伟大的精神史诗,红军用钢铁一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铸造了一座跨越时空的丰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寻这近百年的红色记忆,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党总支于5月20日带领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彝海结盟纪念馆参观学习。

1935年5月22日,刘伯承同志在彝海边同果基小叶丹“歃血为盟”结为兄弟,彝族同胞护送红军历经七天七夜通过千里彝区,为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挥师北上赢得了最为宝贵的时间,“彝海结盟”为红军顺利长征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明白“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的精神依归和行动指南,也是院党支部在建党百年之际不忘初心的奋斗态度。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院党总支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月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完成更艰巨的任务、挑战更严峻的工作。

在会上,各支部委员轮流讲述党史,并通过影像音频资料、党史知识问卷等形式唱响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旋律。“回顾百年以来党领导下中国的光荣历程,我们满怀信心,展望未来,深刻感受着时代的召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上,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在实处。”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

6月18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举办了文艺汇演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浩梁及民政局其他直属单位领导担任评委。全院职工欢聚一堂,每个人都洋溢着奋进的激情和澎拜的朝气,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红色的主旋律,用优美的舞蹈演绎建党百年的光辉,用如雷的掌声激荡起党旗迎风飞舞。

节目开场,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以激扬奋进的态度向党的百年光辉致敬,展现出身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自豪。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围绕“光辉历程 峥嵘岁月”的主题,创新表演形式,节目充分表达了“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医院的风华正茂”等核心内容。《我的中国心》《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等合唱歌声嘹亮,意气风发;《一百年华》《党旗飘飘》《红旗颂》等朗诵铿锵有力,直击人心;《情深意长》《映山红》《万疆》等舞蹈轻歌曼舞,蹈厉之志。

值得一提的是,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康复病人也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舞蹈《映山红》。其间,各种节目内容丰富,涵义深厚,引发了观众的深深共鸣。活动最后,集体一等奖由合唱《灿烂阳光下》获得,个人一等奖由演讲《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获得。演出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党史小知识问答,所有观众积极参与,热情互动。

“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红军长征”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辛,胜利的来之不易;“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更是展现了全院在党领导下的风华正茂。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会保持这股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属于凉山精神卫生工作的满意答卷!”(本报记者 李芊浔)


歌舞剧《情深意长》


合唱《红色娘子军》


合唱《我的中国心》


诗朗诵《红旗颂》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