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一名退役军人的茶油情怀与健康梦想

2021/9/16

——记中颐幸福产业集团董事长郑国彬


中颐幸福产业集团董事长郑国彬


庆祝建党100周年,郑国彬向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赠现金及物资300万元


为油茶树修枝

2001年,怀揣着报效祖国的梦想,一个来自四川泸州的年轻人毅然前往新疆军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荣的红军11师69241部队服役,这个年轻人就是郑国彬,那一年他才19岁。几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郑国彬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更培养了他的家园情怀以及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退役后,郑国彬在老家先后经营副食和摄影事业。在那个照片弥足珍贵的年代,很多老人一辈子都没有拍过一张属于自己的照片。于是,他骑着一辆摩托车,带着一部相机,在六年时间里带领团队走遍了云贵川的乡村角落,为200万老人免费送上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也由此为契机,他渐渐喜欢上了这些可爱的老年人,踏入了为老服务的行业。

精研茶油  回报社会

与老人相处的越多,郑国彬越是明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老年人是多么的重要!而在郑国彬接触的老年人中,许多老人都深受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因此,当他发现老年群体的健康状况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时,他开始思考,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多的老年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于是,他查阅各种资料,最终发现了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形成的核心原因——油脂摄入不健康。

那么,到底哪种食用油才是健康的,适合国人体质的?在多方探寻后,郑国彬发现了山茶油这一珍贵的中国原生木本植物油。他知道,这便是他一直在寻找的健康食用油。从那时开始,郑国彬便踏上了探索生态油茶的道路,经历一年时间的调研,和一年对适宜种植油茶树土壤的寻找,2011年,他最终选择了天然富硒地——重庆酉阳五福镇,并在此地种下了第一期的3500亩油茶林,正式成立五福盈林业发展有限公司。

一朝栽树,百年受益,但油茶树的种植,却至少需要五到八年才能真正的看见成效。一路走来,郑国彬的健康油茶梦并不顺利,自刚开始种植油茶,便遇上了诸多的困难,由于没有很快的看到效益,不仅当地老百姓不理解,还受到了来自当地政府的质疑。为此,他经常往返于酉阳和重庆之间,艰辛的呵护着这个刚刚萌芽的健康油茶梦。当时通往酉阳的道路还未完全修通,每逢阴雨天气,他还得卷起裤管、提着鞋子,赤脚踏在泥泞的道路上艰难行走。终于,在郑国彬两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照料和汗水的浇灌下,油茶树终于开花结果,他的第一瓶山茶油产品正式上市。

勇担责任  大爱无疆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山茶油产品一经上市,便获得了无数消费者的好评,郑国彬也因为他的不懈坚持和帮助更多人获得健康的大爱情怀,收获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在第三届“十大渝商”的颁奖盛典上,他被评为重庆“十大新锐渝商”。

辉煌如颂,载誉前行,这个怀揣着健康油茶梦想的年轻人可能自己也末曾想到,他的油茶树从酉阳一路种到了丰都、巫溪、南川等八个区县,他研制的山茶油从重庆一路发往全国各地,甚至远销海外,一项项国家级和国际化荣誉表明,岁月绝不辜负努力的人。

郑国彬在发展油茶产业的同时,还积极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帮助687户农户成功脱贫,现在,重庆酉阳五福镇已经成功摘下了贫困的帽子,当地农户也在油茶的果香中成功脱贫致富,实现了真正的小康。

一路前行,不忘感恩。企业日渐强大,郑国彬却从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他多次为社会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并为山村贫困户送去贴心的物资和慰问,截至目前,他捐款捐物金额已达到4000万元,惠及人数达3万余人。

十年磨剑  精益求精

一路走来,郑国彬尝尽了艰辛与坎坷,更收获了众多的成绩与荣耀。2019年,五福盈公司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荣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2020年,五福盈茶油系列产品荣获第105届美国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荣誉奖”,并通过了美国FDA和欧盟CE认证,五福盈也成功入围2020年中国油茶产业“百强企业”,一瓶瓶健康茶油现世,一项项珍贵荣誉加身,证明了郑国彬和团队的付出是值得的,十年精研,众望所归。

探索永不止步。郑国彬并没有因为这些成就而满足,而是一直在思考如何研发一款对国人健康更加有益的油类,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的糜漫天教授正在研究一个新项目,这个以山茶油为主的长寿配方油研究项目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在经过多次交流与探讨后,他确定,这款科学配比的食用油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健康好油。带着造福国人健康的伟大理想,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他将此款油以自己的姓氏命名,将“郑茶油”献给社会,献给每一位国人。

“以‘郑茶油’为品牌的长寿配方油系列,系根据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糜漫天的研究配方,融合山茶油、亚麻油、火麻油、玉米胚芽油、芝麻油等多种食用油经过科学配比、营养调和,为人体提供全方位的营养补充,是真正适合人体需求的健康油类。”据郑国彬介绍,郑茶油产品原料均经过严格的筛选,其中山茶油来源于天然无污染的长寿之乡、桃花源圣地——重庆酉阳,亚麻油、火麻油产自长寿之乡巴马,且山茶油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以上,具备极高的营养价值,被奉为油中臻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山茶油的好处,油茶产业已经成为了国家关注的产业,并成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在郑国彬的带领下,中颐幸福产业集团深耕油茶产业近十年,通过不断的科研和探索,终于联合第三军医大学研究出了这款汇聚了五种高端食用植物油的长寿配方油一郑茶油,旨在帮助更多人远离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远离亚健康,获得幸福长寿的美好生活。

时至今日,人们对于健康事业的探索永无止境,而郑国彬帮助更多人获得健康的决心也永无止境。“增强国人健康体质、减少亚健康人群是一项大工程,并非一朝夕可完成。但在这个漫长的征程中,我们探索的脚步却有力而坚定!”郑国彬表示,中颐幸福产业集团将继续联合第三军医大学和解放军总医院深入研究、持续开发更多健康产品,除了目前已问世的人体长寿配方用油——郑茶油,将继续以科学配比为突破口,深度研发适用于妇女、儿童的科学配比健康用油,让每一位国人都能用到具有差异性和针对性的健康好油,获得健康、快乐、幸福的美好人生。(本报记者  袁佑熙)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