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2021年凉山州暨西昌市烈士公祭活动举行

2021/10/21

丰碑矗立,英魂永存。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2021年凉山州暨西昌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昌烈士陵园举行。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宣读祭文。驻州部队领导赵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委副书记龙伟、范继跃出席公祭活动。西昌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纪念塔前书写着“烈士永垂不朽”“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800余名各界代表列队肃立,他们中有耄耋之年的老干部、老战士,有英姿挺拔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应急救援队伍、政法干警,有州市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有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

10时许,段毅君、赵新、达久木甲、龙伟、范继跃等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静静肃立。烈士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随着号令,18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

《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员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段毅君、赵新拾阶登上纪念塔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整理花篮缎带。全场肃立,向烈士三鞠躬。少年儿童和各界代表相继走到革命烈士纪念塔、烈士纪念馆和烈士墓前,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凉山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华主持。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凉山军分区领导同志,州法院院长,州市相关部门,驻州部队、优抚对象、老干部、老战士、学校师生、应急救援队伍、政法公安干警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公祭活动。(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