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百年征程迎辉煌 六秩初心暖重阳

2021/10/21

——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第十届红叶文化周开幕


为建院60周年突出贡献人物颁奖


开幕式上,福利院老人大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六秩春秋谱芳华,继往开来创新篇。近日,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建院60周年庆典暨第十届红叶文化周正式开幕。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成都市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等应邀出席,全体职工、服务对象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辉煌时刻。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福利院建院60周年,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以“百年征程迎辉煌,六秩初心暖重阳”为主题,结合建党百年及建院60周年活动,将历时7天,通过举办文艺晚会、游园会、茶话会、趣味运动会、“声声不息”配音活动、建院知识竞答、书画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福利院老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举行了2021年成都市老年人保护周启动仪式和建院60周年突出贡献人物颁奖仪式。情景剧、歌舞、朗诵、独奏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昂扬向上的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拉开了第十届红叶文化周的帷幕。

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院长刘红兵在欢迎辞中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民政事业蓬勃发展,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秉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初心,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在标准化建设、社会工作、医养康养、培训施教等方面,走出了新路子,锻造了国办特色的“二院经验”,充分发挥了国办福利机构的引领示范作用。

成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对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在深入研究国办福利机构特色养老问题,积极促进养老服务区域协同发展,实现养老服务供给端的转型升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中起到的引领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以史为鉴,薪火相传续写下一个养老服务事业新篇章。

据了解,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是一所集医疗、康复、护理、娱乐、社区辐射、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福利机构。自1961年建院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和谐”服务宗旨,为服务对象精心提供医疗保健、生活护理、心理服务、社会支持、文化娱乐等专业化服务,在特困人员兜底保障、失能失智人员照护、医养康养结合、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培训示教等方面打造了国办特色的“二院经验”,探索了一条可持续的养老事业发展之路。

60年来,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始终坚持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打造红叶文化,以红叶文化指导全院文化建设,先后创建了红叶学院、红叶文化周、红叶广播等一系列红叶文化品牌。福利院老人们还发起成立了红叶编辑部,办起了《红叶专刊》。

“如今,红叶文化已成为我院的一张响亮名片,主要内容是以敬老爱老为核心,倡导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鼓励行业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勤奋精进。”据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连续10年来,福利院每年重阳节前后都定期开展红叶文化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式,促进老人与职工、老人与老人之间的交流互动,不仅大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也促进了院里职工的学习和成长,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氛围,吸引了社会大众关注老年文化事业发展。(杨益琳  本报记者 邓艺 袁佑熙)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