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最高30000元 遂宁市将为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发放补贴

2022/1/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近日,遂宁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印发文件,要求建立养老机构服务人员一次性岗位补贴(简称“一次性岗位补贴”)和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从业年限补贴(简称“从业年限补贴”)制度,为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发放补贴,补贴金额最高30000元。

据了解,一次性岗位补贴对象为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并连续与遂宁市养老机构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从业年限累计满3年,且机构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且年龄未满60周岁的一线在职养老服务人员(不包括财政供养人员)。

从业年限补贴对象为通过职业技能鉴定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取得相应等级证书,并连续与遂宁市养老机构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且机构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同时,需在遂宁市养老机构连续工作年限分别满3年或5年、10年、15年及以上的年龄未满60周岁的一线在职养老护理人员(不包括财政供养人员)。

在补贴标准方面,符合一次性岗位补贴条件的申请人按最高学历计算,其中,中专学历每人2000元,大专学历每人3000元,本科及以上学历每人5000元。已获得中专学历岗位补贴的申请人,在申请大专学历岗位补贴时,按照1000元的补差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已获得大专学历岗位补贴的申请人,在申请本科及以上学历岗位补贴时,按照 2000元的补差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符合从业年限补贴条件的申请人从业年限连续满3年,每人补贴3000元;从业年限连续满5年,每人补贴5000元;从业年限连续满10年,每人补贴15000元;从业年限连续满15年,每人补贴30000元。已获得满3年从业年限补贴的申请人,在申请满5年从业年限补贴时,按照2000元的补差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已获得满5年从业年限补贴的申请人,在申请满10年从业年限补贴时,按照10000元的补差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已获得满10年从业年限补贴的申请人,在申请满15年从业年限补贴时,按照15000元的补差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胡海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