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泸州市殡仪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2022/5/26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泸州市殡仪馆分批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对全馆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再“充电”。

据了解,本次理论知识培训特邀政安消防党志伟教官现场授课。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党教官进行了互动式教学,以真实视频案例为载体,向全体员工讲述了火灾的严重后果,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强调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和家庭配置消防器材的必要性,并就日常消防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预防等进行了讲解。通过细致的消防知识培训,使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在实际操作演练中,党教官向全体员工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所有人员在室外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和现场实践,大家通过亲自上手,切实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灭火基本技能。

安全常谈,警钟长鸣。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后续,泸州市殡仪馆将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防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馆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王莉莉)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