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护航高考,南充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2/6/16

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队仪陇分队

又到一年高考季,又是学子圆梦时。为全力服务好广大考生,南充各地退役军人再次集结,为高考保驾护航。

“你们乘风破浪,我们保驾护航”。早在5月下旬,南充退役军人红翼志愿服务队仪陇分队便发出“护航高考”倡议,仪陇全县退役军人积极响应,40余名退役军人踊跃报名,经县2022“护航高考”公益活动主办单位审查筛选,16名退役军人成功入选。

据了解,仪陇县2022“护航高考”志愿服务采取提前预约、挥手即停等方式,耐心周到为考生开展暖心、温馨服务。据统计,6月7日至8日共计服务接送考生900余人次,其中紧急送考50余人次。

“全体出发!”高考期间,随着军创企业当代运业集团西充分公司负责人杨帅的一声令下,贴有“爱心送考专用车”的36辆客车、公交和出租车井然有序出发前往多扶职业中学和晋城中学等地免费接送考生,帮助考生安全、快捷抵达考场。其中,从事爱心送考、免费护航的54名司乘人员中,退役军人就有12名。

为保证在送考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每辆车上还为考生配备了口罩、消毒湿巾、饮用水等物资,并对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性能检测和消杀工作,提前对驾驶员做好疫防检测和安全培训,并叮嘱司乘人员时刻温馨提醒考生带好相关证件,用爱心为考生开辟安全、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

“爱心送考”负责人、西充县第一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杨帅说:“每年高考我都会组织公司上下参与爱心送考行动,我们初心不改、永葆本色,服务高考、传递爱心,情系社会、承担责任,希望广大考生在紧张备考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和温暖,衷心祝愿我们的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此外,南充市其他县(市、区)退役军人也纷纷加入了当地服务高考学子的队伍当中,获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和高尚情操,向全社会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一道流动的城市风景。(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