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助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我省举办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讲视频会

2022/6/16

为助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近日,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税务局共同举办了2022年四川省残疾人就业宣讲视频会。会议采取现场座谈+线上直播的方式。

会上,四川省残联、省就业局和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和残疾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主办方对企业关注的残疾人招录渠道、残疾实习生是否计入单位在职职工人数以及疫情影响下企业缴纳残保金是否有优惠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多家用人单位代表分享了助残就业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企业吸纳残疾人是我国残疾人目前实现就业的主要渠道。近年来,四川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新时代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残疾人作为就业困难群体纳入全省就业促进工作大局并给予倾斜支持,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帮扶力度,不少企业安置残疾人积极性提高,示范带动作用明显,残疾人就业潜能不断开发,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增收。全省共有81.5万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实现就业。

据介绍,当前,残疾人就业能力和潜力未被充分发掘、未被社会充分认识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下一步,四川省残联将履行好省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参谋协调职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重点从强化法规政策支撑、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改进残疾人就业服务、重点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实现每年城乡残疾人新增就业1万人以上,到“十四五”末,全省残疾人稳定就业规模达85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