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凉山州第五人民医院住院患者康复作品

2022/7/21

《春天的触觉》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插花花艺作品,采用不同种类的花卉、插花泥、枝剪和水制作;作品时间为2022年2-3月;通过组织患者挑选各自喜欢的鲜花,选取自己需要的材料插入花泥中,不仅可改善患者手指抓握功能和肌力,提高手眼协调能力,还有助于发挥思维创造能力。


《记忆中的传承》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纸”尖手工作品采用不同种类的废纸、彩色纸、软木板、线、胶水制作;作品时间为2022年1月;通过组织患者挑选各自喜欢擅长的废纸,选取自己需要的材料,选择自己最深刻的记忆来表达童年;通过该活动可改善手指抓握功能和肌力,发挥思维创造能力,增加价值感和成就感,培养兴趣爱好,加强患者的沟通能力及合作能力,提高集体主义意识;同时,勾起对童年的记忆,增加患者的幸福感,强化患者的记忆,锻炼患者的脑部功能。


《铿锵玫瑰-永生》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手工花艺作品,采用不同种类的废纸、彩纸、彩布、线、木棒、网纱、胶水制作;作品时间为2022年2月;通过组织患者挑选各自喜欢的彩纸和布艺,选取自己需要的材料,选择自己喜欢的花创作一副代表自己的花,可改善手指抓握功能和肌力,发挥思维创造能力;通过“永生”的铿锵玫瑰、永生的信念,帮助患者树立积极的正性信念,正确表达自己个性及爱好。


《祥鹿银杏》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钻石画手工作品,作品时间为2022年2月,尺寸大小为:2个40cm,1个60cm;作品寓意:鹿象征着国家、家庭和睦,银杏代表爱情是一种美好的祝福。


《温暖如春》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手工线上作品,采用胶圈、不同颜色和大小的线、棒针、钩针、鞋垫、胶水制作;作品时间为2022年1月-2月;通过组织患者挑选各自喜欢擅长纺织类手工,选取自己需要的材料,制作出一件温暖的作品,可改善手指抓握功能和肌力,提升患者形象,增强自信,温暖病友,营造和谐友爱氛围。


《星空鹿&秋雨恋》

作品说明:作品为患者所绘数字油画,作品时间分别为2022年1月和2月;通过绘画可提升患者专注力,促进手的灵活度,改善手部精细化操作水平,提高手眼协调能力。


《最美白衣天使&谨慎之光 守望和平》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素描绘画,创作时间分别为2022年3月9日和3月14日;患者对于“白衣天使”一直心存敬意,且对未来充满希望,故挑选了相关的两幅绘画作品临摹。绘画不仅可以锻炼患者注意力的集中度,通过绘画,还可以提高患者手部灵活力,丰富患者的住院生活,让患者觉得有一技之长,使患者更加自信,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绘画作品也是患者当时心理状态具象化的一部分表现,有利于及时了解其心理状态,促进康复。


《卡通蛋糕&粉色mini&一路向阳花&蝴蝶兰》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小颗粒积木手工拼接作品,作品时间为2021年11月;通过小颗粒积木训练患者的手眼协调能力,锻炼手的灵活性,手脑并用促进感觉灵敏,锻炼患者的逻辑思维能力,改善患者的手部精细活动。


《家的味道》

      作品说明:本作品为患者手工面点作品,采用面粉、糖、糯米粉、火龙果汁、菠菜汁、紫薯汁、南瓜汁制作,作品时间为2021-2022年期间;可减缓其认知能力的衰退,增强专注力及动手协调能力,提高患者情绪,增强与他人的合作交流能力,利于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使患者更好地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