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沐溪镇三观楼社区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

2022/8/4

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沐川县沐溪镇三观楼社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组织动员社区社会组织成员、党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形成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

连日来,乐山沙湾聚益社促中心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在三观楼辖区范围内的三无小区,商超、药店、茶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利用便携式小喇叭,发放宣传单、免费发放口罩等多种方式,让防疫知识和最新措施进社区、进商铺、进家门,营造浓厚防疫宣传氛围,让防疫宣传随处可见,打通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突出重点,确保宣传实效

“把口罩戴好,请问你们的场所码呢?记得要让来买东西的人扫场所码,遇到没有戴口罩的请他们把口罩戴好。”在三观楼社区大街上,身穿红色马甲的聚益社促中心社工和志愿者们正在向商户和市场上过往的群众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并发放口罩。尤其针对商超、商铺等人流聚集点,在场所码检查、口罩发放、防控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和督导,确保本次疫情防控宣传行动实效。

积极引导,防控“声”入人心

志愿者宣传队伍,通过走街串巷流动宣传,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及时测核酸,主动扫码亮码,测体温,配合查验行程卡,有外地旅居史主动报备,做好防护,防患未然。关注轨迹,如有重合,及时上报……”,让疫情防控声音响遍社区各个角落。连日来,4支志愿队伍共计17人,携带4个便携式小喇叭,免费发放口罩1000余个,发放疫情知识防控宣传单1500份,让疫情防控工作“声”入人心,提升居民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实现疫情知识普及处处有声,时时提醒。

下一步,三观楼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小队将继续通过便携式小喇叭,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免费发放口罩等方式,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户、到家、到人,构筑全面防疫屏障。(吴其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