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眉山市实现救助管理业务能力培训全覆盖

2023/5/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新修订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救助管理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救助管理领域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连日来,眉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市救助管理业务能力培训,共完成培训45人,实现了市、区县救助管理业务能力培训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市救助管理站为依托,各区县救助管理机构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分两批次到市站进行为期2周的全脱产跟班学习。培训重点围绕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机构规范化管理、业务操作流程等方面开展,让参训人员更多的直接参与到接待登记、站内照料、街面巡查、接送返乡、落户安置、源头预防和特殊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中。通过手把手帮带,面对面讲解,促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帮助学员们迅速成长。

每批培训结束后,眉山市民政局还组织参训人员召开座谈会,让大家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真正得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学用结合的目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培训非常有意义,不但接触到了更多类型的救助管理工作案例,还加强了全市救助管理工作同行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区域一体化发展注入了动力,切实增强了做好救助管理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下一步,眉山市还将持续加强救助管理业务能力培训,推动干部队伍在学习实践中锤炼过硬的本领,锻造适应救助管理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积极推进救助管理机构提质增效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