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中国成都SOS儿童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2024/4/11

为提高全村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处置能力,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近日,中国成都SOS儿童村链接四川崇瑞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对在村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在安全知识培训中,消防教官向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毯、火灾逃生面具和消防湿毛巾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分类、等级、灭火方法等知识。

随后,教官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演练。演练中,教官点燃了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情况。大家运用安全培训知识,用消防湿毛巾捂住口鼻,降低身姿从多功能厅二楼逃生到足球场。在最后的火灾事故灭火处置演练中,工作人员按照演练预案,依次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源进行灭火操作。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逃生演练,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火灾初期扑救及灭火逃生和自我保护都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李丽娟)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