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沐川县民政局开展首场社区儿童服务活动

2024/4/11

关爱和保护儿童是当前社会的重要责任。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下,近日,沐川县民政局携手沐川县红心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沐溪镇组织实施2024年度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点服务项目。

活动期间,以“智慧起航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首场社区儿童服务活动分别在沐溪镇三观楼社区、农场坝社区开展。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支持,报名参与家庭达到了88户,儿童参与热情高涨,涵养了社区内重视儿童成长和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在沐川县民政局和相关社会组织的精心准备下,为儿童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节目和互动体验,进一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创新能力的发展。通过亲子活动,还加强了家庭成员间的沟通与联系,81名儿童及66位家长激情满满地参加了活动。

通过组织手工、音乐、舞蹈等艺术培养激发儿童的艺术潜能和创造力;开展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让大家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会面对校园欺凌时正确的应对方法。现场,相关负责人呼吁社会各界,要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还邀请与会家长共同交流家、校、社共育发展方向,网上发放调查问卷39份,收集到孩子手机依赖症等家庭教育普遍困惑等问题7个。当日,家长们对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民政局提供的服务。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户外探索,积极开展游学活动等,帮助孩子们走出网络虚拟世界,回归自然社会大教育;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防火防灾,反校园霸凌等安全教育,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适时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家庭建立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人际关系;同时,持续拓展家庭个性服务,帮助孩子挖掘兴趣天赋,抓好人生规划引导。”活动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沐川县民政局后续将与各社区持续跟踪儿童的成长进展,根据需要调整和优化活动内容,适时扩大活动范围,覆盖更多社区和儿童。(黄沥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