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彭山县:三项举措应对春节祭祀高峰

2011/2/17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成立了主要领导负责的指挥机构,在春节前夕对根据公墓接待能力、设施设备状况和扫墓规模预测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完善祭扫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节日期间祭扫工作实际,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活动线路,及时疏导人流,避免发生安全意外事故。

    二是及时清除火灾隐患。下发通知要求各殡葬服务单位抓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好消防器材配备、电器安全使用、易燃物品存放、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等消防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并组织人员加强对公墓、殡仪馆及周边地区的巡查,着力抓好扫墓安保工作。

    三是搞好墓地绿化养护和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清除墓区内杂草、垃圾,保持墓区整洁。同时采取固定标语、免费宣传单等形式,倡导祭祀新风、宣传生态节地型葬法。(彭民)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