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相伴成长 广元市救助管理站在行动

2018/6/7

“六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今天真的很开心,有那么多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衣服、鞋子、钢笔还有牛奶,真的很感谢他们。”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广元市“相伴成长,我们在努力”欢庆六一系列活动在利州区金洞小学启动,拿到礼物的王秋涵高兴不已。

      记者了解到,“相伴成长,我们在努力”欢庆六一系列活动由广元市救助管理站(广元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主办,旨在表达党和政府对困境留守儿童的关爱,让孩子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享受节日的快乐。活动中,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联系爱心企业,给孩子们送去了衣物、鞋子、钢笔、牛奶等生活及学习用具。

      “娃娃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我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孩子缺乏父爱,我会尽好母亲的责任去照顾好她,让她在情感上没有缺失和遗憾。”金洞小学学生王秋涵的母亲说,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关爱,她会教育孩子,让她记住这些恩情,在她长大之后,也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之后,广元市救助站将在充分征求学校、家长及学生的意愿之后,前往各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站,针对性开展生理、心理知识讲座,感恩主题教育等活动,在带去礼物和温暖的同时,增强孩子们的感恩和责任意识,提高孩子们的生理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卫生习惯。

      广元市救助站站长李涛告诉记者,为解决困境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管、无力监管等现状,广元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通过资源整合在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乡镇设立服务点,依托当地学校现有的场地设施和师资力量,建立了11个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站,以“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进一步拓展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与范围。随即启动的未成年人延伸替代服务项目——“朝阳计划”,通过全保障与差额补助未成年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形式,管好未成年人在周六、周日与暑假、寒假的学习和生活,形成“无缝对接”的长效保护机制,能有效遏制在假期侵害困境未成年人权益、冲击社会心理底线的极端事件发生。

      “我市目前有留守儿童3万余人,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一直是我市的民生重点工程,此次活动,也是我市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做好民生工程的具体体现。”据广元市民政局副局长贺国华介绍,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深化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整合资源,对留守儿童开展生活救助、心理辅导,利用教师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大留守儿童关爱力度,弥补留守儿童亲情上的缺失,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雷钧 本报记者 李芊浔)

 

活动剪影——这个“六一”有你更快乐!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