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雅安务实措施筑起养老机构“铜墙铁壁”

2018/7/12

      为切实保障全市养老机构及入住对象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雅安市民政系统采取有效措施筑起养老机构“铜墙铁壁”。

      组织消防安全培训。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对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入住老人讲解火场疏散逃生、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应急疏散等知识,指导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并结合实际模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不断提升入住老人逃生自救能力。

      加强食品卫生安全。联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养老机构餐厅、厨房、储存室等食品卫生安全事故易发点进行详细的检查,重点抽查了进货台账、餐台消毒记录、菜品留样、储存食品、食品卫生许可证照等内容,要求各养老机构健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明确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结合“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会同公安消防、派出所等单位对养老机构寝室、食堂、活动室等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个人和寝室卫生等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为入住老人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向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入住老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以橱窗、展板、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方法,不断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意识和入住老人的防范应对能力。(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