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八旬老人为利州区民政局送锦旗致谢

2018/8/16


卢庆珍给利州区民政局送锦旗

      近年来,利州区民政局始终把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纳入民生工程,坚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优先,大力实施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程,并取得了明显成效。8月14日,八旬老人卢永珍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献真情,扶贫救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利州区民政局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感谢利州区民政局对其孙子韩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

      据悉,韩某父母早年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祖孙俩相依为命,奶奶年事已高,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韩某由此变得内向、敏感。区民政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韩某纳入有效监护范围,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从吃穿住行等方面帮助其改善生活状况,并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定期跟进帮扶,引导年龄相近的大学生志愿者同他交流谈心,给他带来家的温暖,慢慢的,韩某开始变得开朗起来,并逐渐融入社会。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种褒奖,一份责任,一股力量。利州区未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锦旗是一种动力,激励着中心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保障、权益维护等具体困难,为每一位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杨琴)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