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大英县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2018/8/16

      近年来,大英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补充,积极助推养老服务体系快速发展。

      引入社会力量,推动居家养老提质增效。该县引入和培育福康、颐康等养老服务社会组织6家,建成大英康成医院、君珉医院、大英仁爱医院等民办医养结合型机构3个。将2018年民生工程居家养老服务补贴项目按乡镇进行分片并采用政府采购方式招募社会组织积极承接服务,切实增强服务效果。

      做实老年协会,推动互助养老全面覆盖。目前,大英县299个村已实现基层老年协会登记备案全覆盖。每年下拨资金200余万元,用于引导基层老年协会团结和带领本村(社区)老年人积极开展互相照料、邻里帮扶、结对帮助等,切实为农村老年人提供精神文化娱乐活动、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体育健身、邻里探视等服务。

      着力改革试点,推动养老事业不断升级。加快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探索建立农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对永金村、玄音村、金竹社区等24个城乡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上档升级,在全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

      强化资金保障,推动养老事业长足发展。建立养老服务网络经费保障机制,每年拿出不低于50%的福彩公益金地方留存资金用于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城乡日间照料中心每年给予2000—5000元的运营补贴,对各镇乡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每年给予1万元的运营补贴。(彭志)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