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中江县青市中心校开展“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

2018/9/6

       近日,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县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暑假,中江县青市乡中心学校开展了“圆梦蒲公英”系列主题活动,极大丰富了该校学生的暑期生活。

      “圆梦蒲公英·品味经典阅读”。据悉,今年暑期一开始,该校根据已有的暑期活动安排,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圆梦蒲公英”为主题、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在此基础上,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合作,组织学生积极阅读经典图书,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名篇佳作赏析、读书心得讨论活动,让学生从经典图书中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从图书中寻味成长,增加成长原动力,探寻分享经典图书的魅力。

      “圆梦蒲公英·寻访红色足迹”。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激励和教育了几代人。他那奋不顾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为人们所景仰,他的英雄事迹为人们所传颂。为此,该校精心组织孩子们探寻黄继光纪念馆,了解英雄,崇尚英雄,树立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的理念,培养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

      “圆梦蒲公英·争做多彩少年”。据了解,该校还开展了争做多彩少年活动,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有梦想,有眼界,有才能的多彩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培养多方面才能少年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该校组织孩子们以家庭为单位带孩子参观大学,寻访古迹名胜,学习游泳……教会孩子梦想的明天需要坚强的意志去追寻,就像每一朵蒲公英想要飘向远方,就一定要经历风雨。争做多彩少年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热爱,让孩子们更加阳光积极。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学生的暑期生活,有力推进了校外教育内涵建设,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校外教育的全过程、全方位,引导了广大青少年学生逐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促进了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那樱)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