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建平安校园之“三举措”

2018/9/20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中江县玉兴镇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安全工作,形成“三举措”,确保了学生生命安全。

      举措一:

      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系统的安全教育体系

      学校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利用班会、活动课、校园广播、手抄报、黑板报、宣传栏等渗透安全教育。通过讲解、演示、演练、网络答题等,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地震、防艾、防毒、防火、防骗等安全知识。

      举措二:

      无漏洞管理,建成校园安全全方位防御体系

      学校与派出所密切配合,做到警、校共育;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民警、门卫保安和值班教师在校门口和重要路口路段巡防;严格实行门卫查验、来校登记和外出登记请销假制度;上课时间实施封闭式管理,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在一些重点部位除配置“三铁一器”(铁门、铁窗、铁栅栏、灭火器)外,还安装了电子监控、自动报警等设备,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统一。

      举措三:

      重中之重,强化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

      学校每月请专业人士对宿舍线路进行检查,政教处定期不定期对男女生宿舍安全进行检查,查看寝室的门窗、水电,查看学生是否携带管制刀具、手机、烟酒、违章电器、易燃易爆品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学校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让“三举措”保障在校的每一位学生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学习。(胡小东)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