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四川老年大学葫芦丝演奏在北京登上大雅之堂

2018/10/11


音乐会现场

      日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69周年献礼国庆暨“葫芦丝当代作品与交响乐的专场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和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上演。这次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原丁教授钢琴伴奏,北京爱乐管弦乐团协奏。四川老年大学葫芦丝专业负责人冯玉率领四川老年大学葫芦丝表演班代表队一行50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代表队登上了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大舞台,集体演奏了《打跳欢歌》,他们的精彩演奏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一举获得了金奖,加上参加个人比赛和精英赛,共计收获了5项金奖和三项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四川老年大学葫芦丝老年学员们的风采,为四川老年大学争得了荣誉,也圆了四川老年大学葫芦丝学员们的美好梦想。

      活动中,冯玉还带着参加这次活动的两位带队老师登台参与和中国著名的爱乐交响乐团的协奏,与中国葫芦丝领军人物李春华同台演奏。冯玉作为新丝韵艺术团的精英成员在这两场音乐会上演奏了《雪莲花开》,参与了多声部《茉莉花》变奏曲大组合的演奏,受到了广大观众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六天的首都之行,学员们都非常兴奋,他们把葫芦丝吹到了天安门,吹进了故宫博物院,一曲曲婉转动听、歌唱祖国、讴歌美好生活的葫芦丝演奏飘扬在祖国首都的大舞台。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10月1日天安门升国旗仪式,他们用葫芦丝一起奏响国歌,让参加升旗仪式的祖国同胞们无限感慨,很多同胞,包括外国友人都为此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云之南 渠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