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为美好明天扬帆

2018/10/25


活动现场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学期,新起点,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师生齐聚一堂,为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而扬起风帆,摩拳擦掌准备再一次踏上新的征程。

      当日,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的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类似此次的大场景互动扬起风帆,在该校还真是头一次。启航仪式由年级上资历最深的班主任王燕老师主持,全校六年级总计八个班,近400人见证台上台下互动。

      启航仪式上,该校校长表示,唯有读书和思考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意思,腹有诗书气自华,健康的身心决定了我们人生未来的一切。六年级的孩子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请珍惜时光,不论主动、被动,都要勤奋上进。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奋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勤奋不够,我们应该不留或少留遗憾地去航行我们六年级拥有的这片汪洋。

      仪式期间,该校还表彰了上一学期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干生、进步生、学习冠军、亚军、季军……当然,没有获奖的学生并不代表就不优秀,或许还有更多的潜力等待开发。表彰后,全体学生一起宣誓,在新的征程上,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大有可为。

      著名作家龙应台在给儿子安德烈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的确,如果你学习很优秀,你就拥有了大把的选择机会;如果你学习很被动,也就只能将就应付自己。努力读书虽然不能带给我们最现实、最直白的money,但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好运,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上航行得更远!

      同学们,新的征程开始了,你不能扬帆不启航,正如我不能言传不身教。一起加油吧,今天就出发!  (张芙蓉 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