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刘世菊:爱岗敬业 无悔奉献

2018/11/1

      宣传民政好人 讲好民政故事

      连续五年被县委授予“优秀先进个人”,2017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旗帜党员”的荣誉称号,同年被评为“荔城扶贫好人”。自从事民政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屡屡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大优抚对象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一项项璀璨殊荣,有力地见证了她持之以恒的付出。她,就是合江县民政局城乡社区救助中心主任刘世菊。


      1985年,刘世菊开始参加工作。2010年10月,调入合江县民政局城乡社区救助中心工作,如今已是第8个年头了。多年来,从基层政权、区划地名、社会事务、社会救助到救灾、福利......再到成功申报合江县千年古县创建工作,刘世菊与民政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廉洁奉公

      为民政事业献真情

      批复收救乞讨人员400余名,按政策批复享受孤儿待遇45名,城乡低保实现应保尽保和动态管理,保障城乡低保27647余户、454647人次,医疗救助100390次,发放自然灾害救助资金657万元,救助了78498人,发放物资26000余件/床,新建民办养老机构一所90张床、改扩建民办养老机构一所100张,维修改造乡镇敬老院和县社会救助福利院共9所400张床,新建城乡日间照料中心30个,自与民政工作接触的第一天起,刘世菊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从未出现一例违规行为。在她身上,体现了当代民政干部应有的道德情操和优秀党员的党性修养,生动地诠释了党的先进性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新时期民政干部的良好形象。此外,她还注重学习,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政工作者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为民政事业无悔奉献自己的热情。

      呕心沥血

      促贫困村民早脱贫

      为落实联系帮扶村帮扶资金,刘世菊积极争取2万元资金用于贫困户产业发展启动资金,让贫困户致富有出路、脱贫有希望。同时,她还结合李咀村的实际为其制订了产业发展规划,指导李咀村发展刺梨、油茶等种植业,协助引进温氏养猪项目,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增收。据了解,李咀村目前集体经济收入已达3.84万元。

      作为一位临近退休的女同志,勇于向自我挑战,扎实工作在农村一线,把每户帮扶对象的家都作为自己的“第二个家”,刘世菊投入的不光是精力和时间,更有那数不清的心血和感情。李咀村3社,一位73岁的贫困户,由于距离县城较远,加之年迈行动不变,无法去找相关部门办理应享受政策。陈世菊了解到老人情况后,亲自引领老人到县医院体检,并联系相关部门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为老人办理了残疾证。当刘世菊亲自将证件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为刘世菊的举动感动不已。“我们要支持帮扶人的工作,他们太辛苦了,为了我们这小山区的贫困户,他们跑断了腿,为我们操碎了心,我们努力脱贫才对得起帮扶单位和帮扶人。”采访时,老人发自肺腑地感叹道。

      刘世菊说,实际上自己有时也会觉得很累,但即使这样也要把该做的事和资料提前做好计划安排。因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除此之外,就是这些年来结下的深厚情缘,能够帮助到他们,真的感到很欣慰。  (本报记者 李莎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