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温江区救助站家庭亲子文化活动连番上演

2018/11/1

       近日,成都市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温江区救助站(成都市温江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温江区金马镇人民政府在金马镇蓉西新城综合体开展了“关爱农村留守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家庭亲子文化”活动。

      当日,成都市温江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亲子运动会”的形式邀请社区困境及留守儿童和家长们参加活动,目的是拉近亲子间的距离,让父母和孩子更进一步的互相认识和了解。现场,运气球接力赛、你说我走、以及亲子拔河比赛等诸多有趣的互动游戏,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天性,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就连“不好意思”的家长们也逐渐参与其中,有效促进了孩子和家长的亲子关系,拉近了社区家庭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此前,温江救助站还以“家庭文化感恩”为主题,邀请社区孩子及家长一起制作亲子寿司。实际上,一个家庭的沟通、分享、合作方式就可以看出孩子在怎样的环境中成长。在经过简单的热身游戏,大家重新认识后,工作人员将10组家庭分组,以家庭合作的方式制作寿司,制作寿司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选材料、拿工具、制作寿司、分享寿司,同时还为家里的人带了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寿司回去分享,因为孩子们说:“一起分享,才有意义!”(文/图 薛雅月)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