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保障劳动者权益全省首个服务中心成立

2018/12/6

      近日,我省首个“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一天前在德阳市旌阳区挂牌成立。

      中心整合人社、住建、法院、司法和总工会等职能部门资源,建立以咨询疏导、人民调解、劳动仲裁、法律援助、专业审判相结合的“一站式”“一体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工作新机制,解决了以前基层权益保障组织分散,劳动者维权东奔西跑的状况。德阳市旌阳区人社局副局长廖述华介绍,中心内设调解工作室,利用区人社局劳动行政调解室、区劳动仲裁院仲裁庭等平台资源,调解劳资双方矛盾,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正式挂牌前,该中心已试运行了9个月,共受理劳动者各类投诉128件,涉及劳动者581人,帮助解决拖欠劳动者工资672万元。(刘春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