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年末,这群人带着专业心理辅导温暖孤寡失独老人的心

2018/12/6


四川省生命关怀协会“银龄生活好助手”活动走进绵竹市新竹养老服务中心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熟悉的歌声每次都能带给老人们不同的感动。近日,在四川省生命关怀协会组织的“银龄生活好助手”服务活动中,这群人带着专业心理辅导员和慰问品,来到绵竹市新竹养老服务中心,为这里的60多位孤寡、失独老人带来温暖歌声和心理疏导。

      午休后的老人们有的三两坐在院子里聊天,有的在娱乐室中下棋。听说有志愿者要来,新市镇两河口村的杨善茂乐得咧开嘴,露出只有几颗牙齿的牙床,“像我们这样无儿无女的老人,生活没着落,只能全靠党和国家。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这是我们能够感受得到的。”今年77岁的杨善茂没有儿女,已经在养老服务中心住了六年。老伴在去年去世,留下她独自一人,头戴紫红毛线帽的她揣着手坐在角落,显得有点孤独,但是和“老朋友”们在一起,又让人多少有些安心。

      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和老人们热络地聊起家常。几首歌曲之后,国家心理注册咨询师李梅林用小游戏“击鼓传花”开始了对老人们的心理辅导,几个小游戏后,老人们不再拘谨,脸上露出了笑容。“从我的专业角度,老人们对生活和身体健康或多或少都会感到担心和焦虑,孤寡老人和失独老人的这种心理状态尤甚。社会不仅应该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更应该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为他们的晚年营造一个温馨祥和的环境。”李梅林说。

      活动中有很多志愿者是来自高校的学生,“上大学之后每次回家看望奶奶,她都很高兴。其实一些简单的陪伴,老人们就很满足。作为年轻一代,能够通过这些社会志愿活动为老人们做一些事情,很自豪”。四川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巫雨欣说。

      据了解,四川省生命关怀协会开展的“银龄生活好助手”系列服务活动,是由中央财政支持,今年已通过中秋送月饼、免费体检、生活陪护、心理辅导等活动对全省2000余位高龄、孤寡、空巢和失独老人进行帮助。(渠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