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国家宪法日 一起学宪法

2018/12/6


 当日,省民政厅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解释和疑问解答

      时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我省各地各部门结合地区或行业系统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四川建设。

      当天,省人社厅联合成都市人社局,在成都市社保就业大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宣传活动以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影片、开展知识竞答等方式,对宪法以及就业促进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接待咨询3000余人次。

      省民政厅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对老百姓关心和关注的养老、低保、临时救助等问题,集中开展政策宣传解释和疑问解答。各市州民政系统也通过宣传展板、门户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和LED宣传屏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成都市启动2018年“12·4”宪法宣传周,开展主题为“公园城市 法治同行”的“12·4”国家宪法日绿道骑行活动暨成都市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近千名群众参观了成果展。在成都市各区(市)县分会场,上万名干群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成都市政府安办将宪法宣传与《安全生产法》相结合,通过专家讲解事故案例、医疗救护人员示范应急技能、安全竞赛闯关等宣传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邓翔沣 刘春华 李丹 冉倩婷 吴亚飞)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