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凉山州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年·进城看变化”敬老爱老孝老主题活动

2018/12/20

       日前,凉山州民政局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组织60至80周岁农村籍未到过县城的老年人进城参观,共享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成果,增强区域脱贫攻坚信心。

      一是丰富活动内容。此次活动中,凉山州民政局围绕“观看一次成就展、观看一场汇报演出、观看一场主题电影、参观一次城市新貌、参观一个新村新寨、参观一所中小学校、参加一次免费体检、召开一次座谈会、住一次宾馆”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州县改革发展巨变,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二是强化保障措施。聚焦安全健康,科学合理确定进城名单、批次,对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因健康、陪护等原因未纳入进城名单的老年人,由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乡镇、村单位登门慰问。对纳入进城名单的老年人充分考虑老年人健康状况等因素,每名进城老年人由一名子女或委托一名其他亲属全程陪护。强化经费保障,将活动经费纳入县(市)本级财政预算,严格使用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节约高效。加强安全管理,开展风险评估,强化预案演练,合理安排行程,创造安全、轻松、舒适的活动环境,确保老年人高兴进城、安全返家。

      三是凸显地方特色。全州各地结合地方实际和特色,共组织5643名老年人参加活动。雷波县在此次活动中特意安排460名老年人参观溪洛渡水电站,并组织一批老年人游览西昌邛海及湿地公园、参观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和西昌城区,向老年人展现凉山改革发展成果。会东县组织20个乡(镇)农村籍500名老年人参加活动,多种形式展现改革开发40年来会东县城市发展、产业优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变。(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