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乐山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18/12/20

       寒冬来临,乐山市民政局通过多方位部署,画好“同心圆”、种好“试验田”、提高“准确率”,快速精准推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有效促进了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画好社会联动“同心圆”。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以及街道的协同职责,形成了民政部门牵头,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与辖区街道、社区参与的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劝导机制。将原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整合进“12345”心连心热线平台,借助乐山市“心连心”党群服务平台信息资源整合优势,构建起群众线索提供便捷、部门协调联动响应快速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及时发现、快速救助。

      二是种好源头治理“试验田”。为从源头做好预防工作,在中心城区44个社区开展社区救助全覆盖试点,向社区制作并发放内装保暖衣裤、外套、食物及饮用水的“民政救助暖冬包”440余份,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整合社区力量,实现流浪乞讨人员无障碍救助和零距离求助。

      三是提高巡查救助“准确率”。利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发布渠道,帮助受助人员寻亲。科学研判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生活习惯,画出重点区域、标出重点时段,扩大巡查救助的范围和频率,重点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ATM柜员机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全天候巡查救助力度。自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工作人员1000余人、出动救助车辆305台次,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124人次、困境儿童609人次,发放御寒物资和食品627件。(代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