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四川省老科协举行老专家新春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9/1/17

 日前,四川省老科协举行老专家新春建言献策座谈会

      近日,四川省科协多功能厅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的景象,四川省老科协老专家新春建言献策座谈会在这里举行。

      在川院士陈星弼、姜文汉,省老领导韩邦彦、张宗源、卢铁城、曾清华和80多位老专家欢聚一堂,畅谈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果,回顾2018年四川省老科协和老专家们开展建言献策工作、服务三农、科普宣传工作、技经医卫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会上,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陶智全报告了四川省老科协2018年工作简要情况和2019年工作的设想。

      在交流座谈中,马怀新老专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四川的能源建设,保证创新发展的需要。李合意老专家提出,要加强对环保和人民群众健康的研究。柏凡、龚兆和、王晓刚等老专家提出,要加强四川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提出适合四川实际的建议供政府决策参考。王忠全老专家建议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调研,助推其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省老科协会长翟占一在讲话时表示,2019年,省老科协要带领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和老专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大会议精神,推进老科协工作适应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进一步强化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工作,着力发挥老科协的智库作用。要组织老专家围绕四川重大发展战略布局的实施,就如何抓住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究和建言献策,抓紧推进《雾霾分布规律和农村污染防治技术及对策研究》课题;系统总结“百村千户科技促进行动”和“老专家科技服务营地”建设经验,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事关“三农”的重大问题,组织老专家开展科技服务;充分发挥科普宣讲团和老科协科普大讲堂的品牌作用,组织老专家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开展科普宣讲,充分利用网络、刊物、报纸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继续抓好老科技工作者创新技术、产品与市场、与企业对接工作,主动帮助牵线搭桥,推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代表省科协对省老科协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省老科协和老专家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并祝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和老专家们新春快乐、健康吉祥。(渠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