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自流井区探索“中心化建设”打造新型服务社区

2019/2/28

       近日,记者从自贡市民政局获悉,自流井区在五星街磨子井社区、新街富台山社区等4个社区试点开展的“中心化建设”初见成效,新型服务社区已然成型。

      打造居家民生便民中心。据了解,自流井区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对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进行改造升级,统一配备排号机、服务信息查询平台等,将网格安全、劳动保障等9类窗口电话整合为便民服务“一键通热线”;与众益社工等社会组织合作公共服务项目,2018年累计提供“四点半课堂”、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3100余人次。

      建设民诉民忧解困中心。按照试点方案,社区工作人员每周开展3次入户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形成台账,通过分流、办理、反馈等程序处理,不能处理的按紧急程度联系相关主管部门处理,超过5名群众反映同一问题的由群众诉求直达窗口送分管区领导处理。截至目前,收集群众诉求1240条、办结率95.7%。

      搭建党的政策传播中心。开设社区党校,定期开展集体授课学习,并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党的政策;发动社区优秀老党员成立“雷婆婆工作室”,通过演讲、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创作的快板书《总书记来到咱四川》等在全区巡演,累计宣传覆盖5万余人次。(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