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构建自然灾害防御机制 共筑森林防火屏障

2019/3/14

——中航安盟保险川分深度参与凉山州森林防火体系建设

      凉山州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少雨干暖,2019年1月至今气候干燥,森林火灾频发。2月12日19时左右,西昌市黄水乡鹿鹤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17公顷。截至2月15日,仅西昌市已发生15起森林火灾,预计造成5500亩林地受损,赔付金额超220万元,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自2012年,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在凉山州开办森林保险以来,共为当地172.39万户次群众提供森林险保障1673.63亿元,已赔付金额9378.66万元。2018年5月,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中标西昌市2018-2020年森林保险承保机构采购项目。7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指示精神:“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与西昌市林业局商定,拟协助当地政府构建2018-2020年凉山州森防体系,含泸山2018年森林防火及灌溉管线设计。

      自然灾害防治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为提高当地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在凉山州“2·12”火灾后,开辟绿色通道,与经销商协调调集灭火设备,紧急支援西昌市林业局100台风力灭火机。2月22日,100台风力灭火机随即配置到位。此举充实了西昌市的扑火物资储备,全面提升了当地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凉山州政府各级领导对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大力支持西昌市森防体系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行动迅速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在西昌市护林防火办公室第十期简报上专项报道。

      中航安盟保险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法国安盟集团共同组建的中外合资保险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为己任。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马亮)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