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泸州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9/3/14

       近日,泸州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月桂出席会议。

      黄月桂指出,2018年泸州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月桂强调,2019年要着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围绕“深”字抓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部署,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围绕“责”字抓落实。要认真传达学习和反思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书面反馈意见,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三要围绕“患”字抓基础。要切实抓好全面体检,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逐一研究解决。同时,推进外包服务和内在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四要围绕“实”字抓整改。要坚持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书面巡查反馈意见为导向,对标整改,大力推进民政服务机构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五要围绕“早”字抓防范。要前移安全生产管控,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排查。同时,要坚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会上,泸州市民政局还同各参会单位和各责任科室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泸州市民政局、各区县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泸州市民政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参加了会议。(王文兵)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