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真帮实扶暖民心 化肥发放助春耕

2019/4/4

——广元市军休所开展助农春耕活动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时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切实解决联系贫困户农业生产上的实际困难,近日,广元市军休所副所长罗刚带领帮扶责任人,前往苍溪县龙山镇桑林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为贫困户送去高效复合化肥43包,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家庭收入。

      在化肥发放现场,人来车往,热闹非凡。村民们忙着将化肥装上背箩、摩托车、农用车,笑逐颜开,不停地向帮忙的驻村工作队员表达着谢意。“感谢,感谢市军休所帮扶工作队,在春耕备耕时节给我们贫困户送来了化肥,解决了我们的困难。我们感谢共产党,感谢军休所,感谢工作队!”刚领到化肥的贫困户向大姐激动地说。

      据悉,广元市军休所驻村工作队自派驻桑林村以来,真蹲实住,真帮实扶,深入研究制定一户一策贫困帮扶措施,宣讲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扶贫,扶真贫,助力脱贫攻坚。驻村队员们不辞辛苦,广泛收集村情、民情,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了解真实情况,摸清详细底子,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购买了高效复合化肥,解决贫困户春耕生产肥料不足的燃眉之急,送去了浓浓的精准扶贫真情,让贫困户感受到温暖,享受到实惠,深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2019年是广元市军休所联系非贫困村桑林村“插花”贫困户脱贫的关键之年,该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站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力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用心、用情、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确保贫困户2019年高质量脱贫。  (王晓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