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市民“零距离”体验生命“最后一站”

2019/4/4

——成都市殡仪馆举行2019年开放日活动


2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成都市殡仪馆参观了解

      清明节将至,为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殡葬工作,营造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殡葬新风尚。近日,成都市殡仪馆举办“2019年市民开放日”活动,2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成都市殡仪馆,近距离参观这个“人生终点站”。

      据了解,作为“全国殡葬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殡仪服务示范单位”,成都市殡仪馆近年来先后通过各项管理体系认证及标准化建设,为广大治丧群众提供了高效优质、专业规范及便捷多样化的殡葬服务。

      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民代表参观了业务接待总台、遗体悼念厅、防腐整容工作室、火化车间等,详细了解了殡仪馆的日常工作环境、殡葬业务、服务项目、殡葬流程、收费标准、惠民政策等情况,并观摩了节地生态集体花葬仪式。

      “第一次这样零距离参观,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既兴奋又紧张害怕,但看到工作人员温馨的态度与周到的服务,慢慢也放松下来了。”不少市民参观完后表示,这一趟特别的旅程,让自己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珍惜生命的重要,同时也深入了解了殡葬从业人员背后的酸甜苦辣。

      “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殡葬行业、感悟生命文化!”成都市殡仪馆馆长柯元伟表示,借助开放日这一窗口,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殡葬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拓宽公众参与、监督殡葬管理的渠道,提升殡葬队伍形象,促进殡葬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日,在成都市殡仪馆磨盘山公墓,一场特别的花葬仪式也在此举行,刚出新绿的香樟树下,35位逝者的骨灰与花瓣同葬花坛。据公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广节地生态安葬,今年磨盘山公墓捐出了50个花坛葬公益墓穴(格位),截止3月30日,共登记受捐家庭42家,其中35家参与了集体安葬仪式。

      自2017年起,成都市开始施行惠民殡葬政策,市民可以不花一分钱,即可完成基本殡葬服务,采取节地生态葬的还可获得1000元奖补金。连续两年来,各公墓服务机构公益捐赠节地生态葬穴(格)超2000余个,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安葬。相关调查显示,目前支持生态葬的市民已高达75%以上,越来越多的市民理解、支持并愿意参与到节地生态安葬工作中,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现代殡葬理念新风尚蔚然成风。  (杨成龙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