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亲爱的,这才是爱情

2020/2/13

      当西藏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华夏大地,全部被疫情笼罩。

      面对快速攀升的确诊病例,每个人心中都充满忧虑。

      但就是在这种时刻,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医院有一群人,他们携手相伴,让爱情在战“疫”中升华。

      “ICU护士长林小敏+检验科医生夏禹”


检验科医生夏禹检查生化设备状况  ICU护士长林小敏照料患者

      刚刚在ICU值完班,但听说发热预检分诊处需要医务人员当志愿者,她顾不上疲惫,顶着黑眼圈就到分诊处报到,途中给还在医院检验科值守的丈夫打个电话:“老公,医院人手紧,我去顶一下”,电话那头他微微一怔,随即转头继续在生化仪器前细致的做着检查,他知道,疫情关键时期,检验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

      他们说:“没能到抗疫一线,在单位尽一点微薄之力理所应当。”

       “检验科医生何淑薇+康复科医生杨征”


检验科医生何淑薇被临时抽调协助志愿者管理工作  康复科医生杨征为患者进行穴位埋针治疗

      小两口2019年10月底领了结婚证,原本打算春节在陕西老家举办婚礼,当疫情发生后,给家里辛苦筹备婚礼的父母打了个电话:“婚礼不办了,我们不回去了,您们保重身体!”挂完电话后,她嚎啕大哭的场景,让他倍感辛酸。但当天俩人就向组织交了请战书,放弃休假,随时听候组织调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说:“婚礼可以再办,紧要关头必须和大家一起战斗!”

      “呼吸内科医生杨绿英+外科副主任龚明景”


 呼吸内科医生杨绿英细致查看患者病例历  外科副主任龚明景为患者进行手术

      刚刚查房回来,办公室电话就响个不停,这场疫情突如其来,呼吸内科首当其冲,作为呼吸科一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她已经连轴转上了好几个班,更换手套的间隙,她笑着说:“我们俩现在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老公是医院外科副主任,一会忙病人、一会忙单位安排的防控工作。俩人偶尔在工作中遇到,也只能透过护目镜相视一笑。

      他们说:“医者仁心,扶危渡厄应尽之责。”

      “手术室护士长侯冰+智能康复中心主任张斌”


手术室护士长侯冰(右一)加班参与春节夜查房  智能康复中心主任张斌参与预检分诊志愿工作

      疫情期间的手术室气氛比平时更加寂静,她天天包裹着防护服待在手术室,作为护士长她给科室的伙伴们说,没赶回医院的就暂时别回来了,你们的班我来顶。说这话的时候她没告诉她的爱人,因为她知道他要负责残疾军人康复治疗、要参加志愿服务、要坐门诊收治病人,忙都忙不过来,而且他一定会支持这个决定。

      他们说:“有大家才有小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没有儿女情长、只有执着坚守,他们用爱情相互支持,上演了最美逆行。

      在这场战“疫”中,除了他们,全体荣院人也以高度的责任感,团结一心、携手相助、倾心付出,织出了一张结实的疫情防护网,守护着残疾军人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初,分外寒冷,却因为爱的汇集让我们倍感温暖,更因为爱的传递让我们充满力量。

      荣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