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大英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抗击疫情

2020/2/20

      ■ 刘鑫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大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英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抗击疫情。

      周密部署

      大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转发《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来访接待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科学安排工作,暂停举办公众性聚集性活动,烈士纪念设施暂停祭祀接待;严肃组织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每天“零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期间,不准离开本地,不准串门,不准组织、参与聚餐。

      发出倡议

      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定信心,永葆本色,积极主动参与、加强联防联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加强预防,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服从大局,自觉服从各项规定,鼓励具备专业医疗防护、应急救治能力的退役军人参与各级组织的防控和救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

      宣传普及

      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微信群、QQ群里全文转发《大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6号,持续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实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辟谣虚假信息,增强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自我防护意识。

      挖掘典型

      在全县范围内及时发现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现任四川金汇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勇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来临时,主动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万元、向大英县卫健局捐赠2000元、向大英新联会捐赠2000元、向大英慈善会捐赠5万元,共计捐赠15.4万元。

      共同战疫

      全县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响应,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有关举措。象山镇、回马镇、隆盛镇、金元镇等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广泛动员辖区内退役军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主动承担宣传、排查、防控等任务,主动坚守在老百姓最需要的岗位上,为阻击疫情构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