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党政军民齐努力 共建双拥模范城

2020/5/28

——我省各地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巡礼


      近日,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小组前往我省各地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巴中

      5月25日-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罗平恩率省双拥检查考评小组赴巴中市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并听取巴中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考评组先后深入巴州区红岩社区、经开区巴师附小(总部)、平昌县佛头山红色文化产业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地对巴中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检查考评组表示,要聚焦反馈问题,狠抓整改完善和巩固提升,特别是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作为巴中市双拥工作的重点项目,努力建成精品工程,为巴中红色双拥提供硬核支撑。要全面落实双拥政策,充分凝聚军地共建合力,持续谱写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努力推动巴中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眉山

      5月2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率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小组赴眉山市仁寿县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检查中,考评组先后前往仁寿县人民医院、县联营汽车站、中央水体公园、武警中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检查了仁寿县拥军优属工作、双拥文化园和双拥一条街打造、拥政爱民、仁寿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

      考评组认为,仁寿县双拥工作宣传氛围浓、开展工作实、工作亮点多,特别是在抓党管武装、兵役征集、国防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考评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及时全面抓好考评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努力谱写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推动县域经济社会与国防建设更好发展。

      宜宾

      5月26日,团省委副书记许静率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小组到宜宾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考评组先后前往南岸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国实验小学、驻宜部队、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庄同济医院)、成中集团、恒善义工协会、一曼双拥主题公园、五粮液集团公司等地,对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

      考评组表示,宜宾市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创建基础扎实,组织领导有力,宣传氛围浓厚,军地共建工作推进有序。充分体现了宜宾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期待宜宾成为全省双拥工作的标杆。

      南充

      5月27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曾建超率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小组到南充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考评组先后前往南充市优抚医院、武警执勤某中队、嘉陵区拥军优属协会、武警机动某支队、将军公园进行实地走访。另一组前往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查阅南充市双拥工作开展及创建工作资料,组织召开驻地部队代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重点优抚对象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座谈会,对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核评分表》,逐条逐项严格评分。

      内江

      5月26日-27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邹楠率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小组到内江市隆昌市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考评组先后到桂花园社区、隆昌市人武部、31678部队、隆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9个单位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了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召开了部队官兵代表、重点优抚对象、机关及企事业工作人员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座谈会,通过问卷调查、座谈等方式了解优抚、安置、社保接续等政策落实情况,并随机抽取优抚对象名单,电话联系优抚对象本人,了解部分士兵社保接续、优抚政策落实等情况,查阅了2016-2019年的双拥创建资料。

      考评组希望,隆昌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不断适应新形势、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模式、开辟新路子,把双拥工作做好做实,争取更大的成绩。

      资阳


      5月27日-28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邹楠率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小组到资阳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考评组先后深入到双拥示范街(娇子大道)、九曲河双拥文化广场、武警资阳支队、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资阳中学、资阳市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大厅、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资阳汽车总站、雁江区宝莲街道、陈毅双拥共建园等地,实地查看了解了企业、社区、学校、机关、部队以及窗口服务单位的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详细查阅了资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档案资料,并分别组织召开了驻地部队代表、重点优抚对象以及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代表参加的民主测评座谈会,电话抽查了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落实情况,对资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量化考评。

      考评组希望,资阳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双拥工作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双拥工作全面整体推进,让双拥工作经得起服务对象、群众、历史的检验。(本报综合报道)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