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展退役军人新时代风采 促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2020/9/3

——四川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 本报记者  李彭川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近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9部门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在中国西部博览城成功举办。参与决赛的40个项目大放异彩,充分展示了四川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极大地激发了全省退役军人“双创”热情。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初启动以来,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吸引了省内外众多风投机构广泛关注。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和“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吸引了全省573个退役军人企业(团队)项目积极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包含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业、“互联网+农业”等各项领域,覆盖面广、专业性强。通过市州初赛、省级复赛,其中4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

在省级决赛中,选手通过视频及PPT演讲、产品演示、现场答辩等形式,全方面展示了我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经过激烈比拼,省级决赛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10名,并颁发组织奖11名。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向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颁发了合作意向书,提供“企业+个人”全面金融服务支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省级决赛获奖项目将纳入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服务,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申请相关科技项目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特别优秀的项目将推荐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据悉,下一步,四川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整合各方资源、搭建更多平台,助力我省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立军、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鞠波、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副司长顾磊等领导莅临决赛现场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省直相关部门、成都市人民政府领导、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相关产业孵化园、四川省就业创业之星代表、创投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决赛现场进行了项目展示交流。


三等奖颁奖现场


优胜奖颁奖现场


11个市州荣获“组织奖”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