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0/9/24


欢迎仪式现场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是一年退役季。广汉2020年度约200余名秋季退役军人陆续光荣返乡。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布置,顺利实施了一场“爱的盛宴”,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各项服务工作。

“爱”的迎接。91日至910日,退役军人集中返乡时间段,在广汉市高铁站、广汉市客运中心、德阳市高铁站分别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点,第一时间为返乡到站的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发放“两卡一册”(回乡办事流程卡、回乡办事联络卡、就业创业暨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手册)160余份。对返乡退役军人报到办理户籍、档案、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实行“一站式”服务。在全市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30余幅,在市区各类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热烈的迎接氛围,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爱”的仪式。915日,在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广汉市2020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会。市政府副市长梁筱萍和市人武部、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以及全市12个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市目前已返乡的12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参会领导为他们佩戴光荣返乡大红花,欢迎他们挥洒青春热血投身军营保家卫国载誉归来。市政府副市长梁筱萍现场致辞并寄语退役军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成就新辉煌,为广汉经济和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爱”的指导。组织全体返乡退役军人圆满完成2020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暨就业创业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市人社局、银行以及四川省青年创业导师等专业人员和讲师就我市就业形势、社保政策、法律法规、创业经历、企业用工需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特点等6个方面进行就业创业专项培训指导,并现场发放就业创业调查问卷,收集了解返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意向,便于下一步进行“保姆式”就业创业指导,帮助返乡退役军人找准社会定位,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爱”的扶持。欢迎仪式当天,组织召开量身定制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涉及消防、机械、电子、制药、物流等多个行业的40余家企事业单位入场招聘。学历提升教育等多所高校提供咨询服务,中、农、工、建四大银行提供现场办卡等服务。本场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咨询2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今年还将开展多次专场招聘会,并通过就业创业公共信息平台搭建、提供“订单式”个性化技能培训、鼓励继续教育等多种举措为退役军人进一步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并落实到位各类就业创业政策。

“爱”的传递。活动当天,倡议返乡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献我热血,奉献社会”无偿献血活动,引导其在尊享崇军拥军荣誉的同时,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在平凡的行动中为社会做贡献,将爱传递,现场献血50余人次,献血近20000毫升。(廖文英)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