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临行密密缝 一针一线总关情

2020/9/24


爱心鞋垫送新兵

近日,西昌市180名入伍新兵从市妇联副主席苏成惠及巾帼志愿者手中接过寄予着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的“爱心鞋垫”。市妇联副主席苏成惠寄语新兵“祝愿你们在绿色军营,脚踏实地缤纷别样青春,在部队建功立业,为自己,为西昌的父老亲争光添彩。”

据悉,这些传递着浓浓拥军情的棉质鞋垫是巾帼志愿者们亲手缝制的。苏时敏是樟木茅坡村巾帼志愿者,她积极响应西昌市妇联为入伍新兵缝制鞋垫的号召,主动与市妇联联系,表示想为新兵孩子们做一点实事,献一份爱心。她想捐赠制作鞋垫的原材料,并组织熟悉制作工艺的巾帼志愿者为新兵赶制“爱心鞋垫”。苏时敏与工艺娴熟的巾帼志愿者们经过几个月的缝制,制作出180双图案秀丽精美的鞋垫。

近年来,西昌市妇联始终把拥军优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汇聚巾帼力量,引导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支持“双拥”工作,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为部队官兵和军属义务奉献送温暖。(李芳 马连才)

 

走进军营送关爱  殷殷嘱托寄厚望

——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新兵

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局长周涛作慰问讲话

近日,南充市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涛一行5人走进嘉陵区工业园区,看望慰问了区人武部刚刚入营的新兵,送去了牛奶、水果、饮料等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物资,转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的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

慰问组一行观看了役前新兵的训练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周涛指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新兵同志们经过层层把关,最终脱颖而出,被批准光荣入伍,是青年中的佼佼者,值得祝贺!希望同志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团结战友、遵规守纪、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要练好本领,格尽职守,将报国之情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上,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要心系故里,勿忘家乡,把父母、家乡和各级组织的嘱托记在心里,以他们的关心厚爱激励自己奋勇向前,不畏艰险,早传捷报,用自觉的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感恩组织培养,绝不当逃兵,不当怂兵!

周涛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永远将拥军优属作为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优抚优待工作力度,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和退役安置政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真心倾力帮助军人家属解难题办实事,免除军人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中去。(赵国军)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