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王军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抗战老战士和现役军人家属

2020/9/24


王军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抗战老战士和现役军人家属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铭记历史,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近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军带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抗战老战士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并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每到一处,王军都与大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细致询问还有哪些生活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讲述,一起畅谈时代发展变化,感谢他们为中华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王军要求各级要深度挖掘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和抗战老战士故事,大力宣扬老兵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大力弘扬“钢少气多”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英雄气概和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服务好、关心好老兵。

在天全县小河镇秋丰村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彭述信家中,88岁的老人滔滔不绝地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时的情景“当年,飞机在空中盘旋,担心被发现,我们不能坐车,走了20多天的路。但是再苦再累,当‘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歌声响起时便浑身是劲……在朝鲜打了两年半的仗,直到签了停战协议才回到祖国。”王军再三叮嘱老人一定保重身体,并嘱咐有关部门加强关心关爱。

在雨城区中大街抗战老兵喻志永的家中,95岁的老人依旧精神抖擞,他大声地向大家讲述了当年抗战时的经历,讲述了守卫机场见证日军芷江投降和参加国庆大典时的激昂心情。当一行人问到他长寿的秘诀时,他大声地说:“打太极拳、舞剑、劳动……”随后,他现场表演了舞剑,稳健的步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天全县城厢镇现役军人杨培家中,杨培的父亲自豪地向大家讲述了孩子在部队上荣获个人三等功四次、获得了国务院特殊津贴等情况,王军感谢杨培父母为国防部队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关心好现役军人家属,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罗国强、雨城区副区长邱特、天全县副县长曾勇等人陪同慰问。(敖铁燕)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