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爱功臣满怀深情 唱英雄热血沸腾

2020/11/19


“致敬功臣·爱国拥军”慰问活动现场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特邀顾问胡振民(右一)与抗美援朝老战士涂伯毅交谈


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罗平飞与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老战士蒲东山交谈表达问侯

英雄一腔血,曾随彩虹飞;功臣虽迟暮,吾辈犹可追。

11 13 日下午,由四川省双拥办、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共同主办的“致敬功臣、爱国拥军”慰问活动,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隆重举行。

院内广场,坐着轮椅的数十位伤残军人,身穿整齐的旧军装,胸前挂满了军功章。慰问团成员怀着崇敬心情来到功臣们中间,紧紧的握手、长长的问候、深深的鞠躬,拉开了慰问活动的序幕。

不久前,这家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的抗美援朝老兵涂伯毅,代表全体伤残军人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此次慰问活动中,该院党委书记刘航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本院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的内容,介绍了全院工休人员无比感动、深受鼓舞的情况,以及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思路。

“伤残军人在部队为党和人民立了功,后来又为地方建设作出了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功臣,你们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精神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发清亲切嘱咐老功臣们,“好好休养、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罗平飞向老功臣、老模范表示由衷问候和深深敬意,向长期辛勤工作在荣军服务岗位上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国家今天的安宁、人民的幸福饱含着老功臣的奉献与担当!在这所休养院里,有抗美援朝中浴血奋战的老功臣,有对敌反击作战中勇猛顽强的老英雄,有国防施工建设中不畏艰险的老模范。功臣模范们用忠诚与奉献,创造了显著的功绩,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功臣模范们身上那种在战场上不怕流血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和平建设时期心怀祖国情系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生活中身残志坚勇于战胜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罗平飞表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一直以来开展工作的鲜明主题。今后将动员更多的力量、投入更大的精力做好相关工作,在引领社会力量投身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实践中发挥应有作用。

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向该休养院赠送了《红梅傲雪图》等书画作品,并向每位伤残军人赠送了慰问金。出席活动的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特约顾问、中宣部原副部长胡振民,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佳士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施军参加了慰问捐赠。

在热烈掌声和动听音乐声中,慰问活动进入文艺演出环节。著名主持人、原海政文工团演员王静和几位青年歌手,大多曾是军队文艺战士,对革命老英雄有着特殊的感情和至高的尊崇。青年男歌手马佳饱含深情地唱了一首《父亲》,在荡气回肠的演绎中,把老功臣比作自己最亲的人。女歌手艺鹭激昂唱响《好儿郎》:“身穿戎装、手握钢枪,不畏酷暑、不畏严寒,日夜守卫祖国边疆,维护和平我是好儿郎,军姿如松、百炼成钢,铮铮铁骨有担当……”女歌手曾娇、沈利分别演唱《成都》《幸福中国一起走》,抒发了当代青年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赞美。

歌手张兆艳准备演唱《康定情歌》时,主持人王静听说伤残军人冯厉戈也擅长四川民歌,于是邀他上台同唱。曾因排爆导致高位截瘫的冯厉戈,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艰难地上了台。面对这些或肢体残缺、或耳朵失聪、或眼睛失明的老英雄,王静禁不住哽咽了,泪眼汪汪地说:我多想把我们的双腿变成你们的双腿,好让你们走遍祖国大好河山;我多想把我们的双眼变成你们的双眼,好让你们看到美好的新时代!掌声表达了关爱英雄的强烈共鸣。

演出渐进尾声,看着几位英姿飒爽的女歌手,王静说,电影《英雄儿女》里的王芳,是我们文艺女战士的楷模和偶像,今天我们都想当一回“王芳”,唱唱那首《英雄赞歌》,功臣爷爷们同不同意啊?“同意”的回应伴随掌声响彻云霄。姑娘们的激情合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功臣涂伯毅忍不住来到台前,专注地为演员打起了拍子,俨然像个娴熟的指挥家。工作人员透露,涂老曾是1558 年志愿军文工团晋京汇报演出的一员,还指挥过周恩来、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高唱《志愿军战歌》。此时此刻,雷鸣般的掌声在为两代军人的完美合作叫好。

新一代因为有老功臣的楷模榜样而万分自豪;老一辈因为有新时代的优良传承而无比欣慰。(文论剑 图孙琳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