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心手相连忆党史 昂首奋进新时代

2021/3/11

活动现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国情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积极营造阳光向上、共建幸福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心手相连忆党史,昂首奋进新时代”——2021年学校开学典礼暨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四川省残联、教育厅、省聋人协会等相关单位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成都特校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启。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全校199名聋哑学生用统一规范的通用手语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齐唱”国歌,充分表达了他们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GF0024-2020)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同意,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于20201123日发布,202131日起实施。国歌手语方案的发布实施,有利于聋人手语使用者更加全面、准确感受国歌所表现的国家民族精神,进一步呼唤他们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切实满足他们长久以来规范、统一、严肃使用手语表达国歌的强烈愿望。方案正式实施后,将进一步在全省特教学校、残联和全社会宣传推广。

活动中,成都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杨剑梅致辞,鼓励残疾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以优异的成绩奋进新时代。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肖奎围绕党领导下的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和残疾学生状况改善讲述国歌小故事。特教学校2名学生朗诵了诗歌《有一页历史》,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拳拳热爱,抒发了对未来的理想和抱负,党员教师代表韩小晓发言,表示特教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奉献之心忠诚于党的特殊教育事业。(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