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3/11

活动现场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示范活动”。

在四川荣军博物馆活动现场,革命老战士们以志愿者身份,为现场的少先队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已90岁高龄的涂伯毅老人,饱含真情地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的党史故事,让他们从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祖国的发展变化。

曾在朝鲜战场重度冻伤、四肢截除的周全弟,现场用毛笔为少先队员们写下“红色基因代代传”,独特的抱笔书法饱含了革命先辈乐观坚韧的精神意志和对新时代少年的无限期许。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易如元,为少先队员们演奏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两首竹笛曲目,仅用一只右手和一只断臂演奏出了铿锵的红色旋律。

当日,来自新都区龙安小学的少先队红领巾志愿者们先后为革命老战士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表演了手势舞《我们的名字叫中国》、诗朗诵《满江红》等节目,以此向英勇奋战的老战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活动期间,团省委和省少工委授予四川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来自四川传媒学院的志愿者还为爷爷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口述历史整理;志愿者们还和老战士们一起开展了夹弹珠、写书法、编棕编、下象棋等趣味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据悉,作为“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本次活动以学雷锋日为契机,按照省委“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就近就便走进荣军院,开展学党史、学雷锋相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工作安排,各中小学校将以中队为单位,坚持每月至少开展1次关爱慰问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红领巾志愿者看望慰问革命老战士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团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厅、团成都市委相关党员干部以及红领巾志愿者近50人参加活动。(张鑫)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