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1/4/8



清明祭英烈,忠魂贯长空。又是一年清明时,一捧素菊祭英雄。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缅怀革命先烈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线上线下开展烈士祭扫、展陈烈士事迹、慰问烈士亲属、宣讲红色党史、爱国主义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系列活动,在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中升华爱党、敬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部队官兵、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网上祭扫

深切缅怀寄托哀思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党组精心研究、周密筹划、认真部署,发出祭扫活动倡议书,在局公众号、南充新闻等本地媒体发布中华英烈网网上祭扫通知,鼓励广大市民采取网上祭奠形式,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烈士寻亲

两名烈士魂归南充

青山埋忠骨,鲜花献英烈,41日,南充市烈士陵园为周康龙、刘达寿两位烈士举行安葬仪式,缅怀革命英雄,祭奠烈士英灵。

一封书信

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英雄,是一个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清明节前,南充市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发起了“给烈士一封书信”活动。该活动收到了20余封烈士家属书信,每一封信都让人泪目,每一封信都让人肃然起敬。这些信件不仅寄托着对烈士无尽的思念,更传承着英勇无畏、报效祖国的崇高精神。

铭记先烈

传承英雄光荣事业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42日上午,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厅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暖心走访

关心慰问烈士亲属

41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清明祭英烈”烈属代表座谈会,发放慰问金、赠送爱心物资,向烈士遗属送去关心和祝福,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亲属的浓厚氛围,提高烈士亲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传承爱国魂

南充各地在行动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先烈献一束花、鞠一个躬,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截止目前,南充市共有12.5万余名市民参加网上祭扫活动,线下开展烈士祭扫、党史宣讲、主题展览、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共计300余场,受众达3.5万余人。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争创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窗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烈士纪念设施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牺牲奉献的历史见证,是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南充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宣传教育作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力争将本地区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窗口。(张媛)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