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荣县三举措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4/29

组织中小学生缅怀先烈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关爱英雄。

加强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在疫情防控和清明期间,荣县通过本地门户网站和新媒体自有账号大力宣传网上祭扫链接方式,在荣县人民政府网站醒目位置开辟“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网上祭扫链接,宣传发动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群众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同时印发了600多份文明祭扫宣传海报和手册,通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各镇(街道)、各村(社区)服务站和烈士陵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崇尚英烈、学习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县网上祭扫人数达到803人。

突出重点  强化学习实效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荣县聚焦重点人群,以党员干部、青少年为重点对象,通过敬献花圈花篮、讲解烈士英雄事迹、重温入团入队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接待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生、社会团体、烈属和群众等共计2250人。

走访慰问  关爱英雄烈士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筹措资金3.72万元,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英烈后代,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同时,围绕清明烈士祭扫工作,进一步推进“烈士寻亲”工作和完善四川英烈纪念堂烈士纪念设施和零散烈士墓信息,将烈士陵园内安葬的27位烈士墓资料录入系统,为后期撰写烈士英明录提供完整准确的信息,使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不断发扬和传承。目前,全县共录入四川英烈堂烈士信息27条。(胡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