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布拖县民政局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1/5/20

开展爱心助学物资捐助活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布拖县民政局认真制定学习方案,扎实推进学习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注重学以致用,结合自身职能,突出为民办实事,将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强化政策落地落实。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城镇低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高龄老人454人及时纳入相应的救助保障。同时取消不宜享受人员。

按时按规及时发放民政对象保障资金。截止20215月,为187981人次发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4414.5万元;为11410人次发放城镇低保资金396.4万元;为特困人员1024人发放资金172.74万元;为孤儿、感艾儿童2131人发放资金459.17万元;为342人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88.228万元;为3003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30.03万元;为1483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7.428万元;为3200人发放特殊困难儿童生活补助193万元;为1400人发放高龄补贴48.41万元。

开展爱心助学物资捐助活动。争取山东海建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捐赠30000元(叁万元整),购买益智玩具和各类学习用品等爱心助学物资送给布拖县亚河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学生。鼓励老师在今后工作中更努力地做好特殊教育工作,让孩子们在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的同时,更要树立乐观面对和克服生活困难的信心。

协调开展慈善慰问活动。协调凉山州慈善总会“四川慈善情暖万家 新年关爱慰问活动”15000元用于购买三件套、毛毯、大米、洗衣粉、食用油等物资对全县困难群众特别是阿布洛哈村村民进行慰问,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县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一定的改善和提高,同时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和关注。(阿都日以 吉尔尔子)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